姓名 SHIH-YIN YEN
總分 7.5
8 7.5
8.5 6.5

當初準備雅思的時間其實有點匆促,心裡很緊張不安。
幸好,思朝的課程重點明確、內容很扎實,所以幾堂課上下來,對準備雅思的方向就比較有底,也就不會那麼慌了。

以下分項來分享一下心得:

 

雅思單字
高分單字是一定要好好背熟的!
單字是其他所有項目的基礎,放掉就太可惜了。
背單字的時候,除了中譯,例句可以多看幾次,會更加了解意思跟用法。
如果要自修,眾文單字有附英國腔光碟,我讀書是聽力型,所以邊聽邊背很有效率。

 

IELTS 聽力
上課練習的時候,老師交代的秘訣很重要!英國腔只要一天沒聽就會聽不懂了!
e.g. 怎麼抓重點、數字、聽寫、哪些音常會省略、哪些字會糊在一起…等等。
休息時間的填空練習,對於熟悉英國腔很有助益的,下課時間就多留意一下。
平常則可以上網收集一些材料來聽,盡量天天找時間聽。
自修的話,推薦劍橋系列。可以跟櫃台借來練習。

 

IELTS 閱讀
老師教的解題方法真的很有用!關鍵字跟定位字是解決問題與加速閱讀的好方法!
閱讀不是要求每個字都懂,而是要抓到重點,然後快速找到答案。
千萬要把握每次上課跟模考時,有計時的練習機會,不要輕易放棄。
上課麥克風傳來傳去很刺激,可以訓練在壓力下的臨場反應,對緩解考試時的緊張有效。
自修還是推薦劍橋系列。

 

IELTS 寫作
因為從小邏輯就很詭異,我的寫作真的一直以來都很差。
當初因為我不夠認真練習,快要上場才開始緊張,還好考前猛K老師的寫作講義跟範文,才能順利低空飛過。老師提點的常用句型跟構思方法最好要多熟練!

雅思寫作不只是考試要考,平常也非常實用,有機會一定要練好。

 

IELTS 口說
口說要特別感謝愛德華老師的進階口說課!
口說課的學生人數不多,所以有很多的練習機會。
雖然我的邏輯不好,口說課還是把我訓練的講話有頭有尾、有點內容。
老師每次都會很有耐心地提醒我,口說就有比較順、錯誤也少很多。
正式上場時,因為平常的練習足夠,就可以比較自然地跟雅思考官聊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朝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