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WEI-JEN WANG
總分 6.5
6.5 5.5
7.5 6.0

背景: 
大學時代,我是念的是數學,雖然說唸都的是原文書,但理工的書英文都很簡單也沒什麼高深的文法,所以英文程度差強人意,當兵完決定要出國唸書沒什麼準備就考了一次雅思當經驗, 結果慘不忍睹overall4.5,後來就閉關苦讀大約半年的時間就考到 overall:6.5 / L:6.5 / R:7.5 / W:6 / S:5.5 勉強過關,最後口說的時候有點放太鬆了, 因為前三場考的不錯覺得滿有把握,不過這也警惕我們事情還沒結束都不能掉以輕心,以下是我個人一點小小的讀書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IELTS (聽力) 反覆聆聽,生活中學習,睡飽最要緊。 
我是用cambridge 5~6的教材來做練習。考前兩個星期每天聽兩回,記得平常聽完都要看script,搞懂他們全部的內容,聽到很煩就看看CNN或是聽英文歌都有幫助,個人滿喜歡看電影現在有字幕很方便,如果底子比較不好建議找分類式的教材,我一開始有找大陸的書,效果很不錯,最後考前一定要睡飽,聽力需要極大的專注力,沒睡飽很容易恍神。

 

IELTS (閱讀) 精讀勝過大量閱讀,實力比技巧重要
大量閱讀固然重要,但是這必須建立在,你完完全全明白文章的內容才有用!我的原則是每天看文章,1~3篇就夠了,真的不懂再查單字,考試的話基本上我會看完全文再作答,或是邊寫大綱,如果有配對題,看完題目我會在文章上方寫關鍵字,提醒自己重點在哪,找到答案馬上寫,考試不要有僥倖的心態,我相信技巧很重要,但我考過幾次後發現雅思每篇文章的題目種類變多,所以還是實實在在看完比較保險。

 

IELTS (寫作) 架構跟文法要掌握,字彙內容要有把握
作文是我拼了最久的一科,也是挫敗感最深的一科。翻了很多相關的書,最後悟到作文不能紙上談兵,一定要大量練習,對於task1我找了很多sample之後模仿他怎麼寫,之後分類看什麼圖形要怎麼寫,對於task2我個人建議要多看題材,最好可以把題材背下來,在考試的時候對於沒把握的字就換,或是像我考前會列一些不同類型複雜字,這樣臨考時才不會想不出。

 

IELTS (口說) 收集情報,練習考古題
口說我都維持6左右,基本上就是多看考古題,出題範圍就幾個大方向,part2我準備了多topics,至少要人、事、物、食衣住行育樂都要準備,至於part3範圍就很廣很深,很多人都栽在這邊,我只能說不要太緊張,考試是考你 how you say 不是 what you say,所以流暢度有文法不要有太大的錯誤就ok啦,如果真的有很大的障礙,最好是還是請找專業的補習班,我到最後兩個月口說一直沒辦法突破,就去上了思朝,進步非常多,思朝有超強的博士團隊,教學品質優良,在此要特別謝謝Edward博士口說的指導。最後 還是要說一下,努力就是你的啦,考試期間就生活作息正常,可以的話每天有氧運動30分鐘以上,讓腦袋帶氧思緒也會比較清楚,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數,完成出國唸書的夢想,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朝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