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 TZU-MIN HSU
總分 7.0
7.0 7.0
7.5 5.5

若說這是要給未來的考生什麼樣的準備建議,我其實不知道從何下筆,更別說拿到高分發表所謂的「高分心得」了。畢竟在準備IELTS的過程,我比別人起步晚,甚至在一年前對IETLS的認知只限於雅思測驗這四個字,對考試內容完全一知半解,但是在一個機緣下自己也必須要考IETLS測驗,在眾多比較過雅思補習班後,選擇了正面評價多到炸開的Chih老師的課程當作一個入門指標:

 

老師的Writing的教法很特別,每次都上課都會有高分句構、補充單字以及隨堂附贈的獨立思考,雖然常常為了題目想破頭而靈感枯竭,但是不用怕出錯,老師都會給予適當的糾正,在這上面我覺得獲益良多。英文寫作是我最弱的部份,我覺得平常真的需要多練習,不管是複習老師上課的內容或是自己找書來看,在家練習計時寫作對正式上場有消除緊張的作用,當然多閱讀與增加字彙量絕對是大大有幫助的。

 

Reading的部份,老師上課教的技巧回家要多做題目,我自己是認為Reading的題目很難抓,反正出題沒有範圍,就儘可能的多做些題目熟悉題型,閱讀一些時事增加不同領域的知識,趁機多背一點單字,若有老師整理的學院單字則是要特別標起來順便複習,加深印象。久而久之就可以建立自己一套閱讀解題的方法。

 

至於Listening跟Speaking本身是我自己比較擅長的部份,所以就都是用Cambridge系列的書在練習,然後閒暇的時候就聽BBC的Radio熟悉口語的用字遣詞和講話速度。口說的流暢度就是以多唸文章為主,多唸幾次就很容易將句子順順的表達出來。至於說口說題目的回答,重點在於用英文思考,而不是翻譯句子,畢竟英文跟中文的組成不太一樣,每天花一點時間用英文自言自語其實還挺不賴的。我個人是認為能不能切合主題並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也很重要,在考試的時候其實也沒啥時間想老師上過什麼樣的句子,這時候要怎麼樣的回答才會高分,只能夠盡量流暢的表達自己小腦袋瓜中的想法。

 

因為平時還有其他的事情,也無法參與讀書會,但是三個月下來只要按部就班的照老師的方法一步一步往前走,勤加練習,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笑)。但我可不是說只要上了Chih老師的課就能夠戰勝IETLS,而是後天努力加上老師給的門票,就能像我現在仍是對自己第一次就考7分感到不可思議一樣。

 

預祝往後要踏上IELTS酷刑的同學/朋友們,考試成功,往夢想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朝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