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YI-TUNG WU
總分 7.0
7.5 7.5
7.0 6.0

在得知自己需要 IELTS 成績時心情相當緊張,因為短時間內就必須要通過不算低的門檻,雖然朋友們建議我買書自修即可,但以前未曾報考過IELTS的我,為了對 IELTS 有全盤的瞭解,還是決定在網路上搜尋雅思補習班的相關資訊,在比較了各家補習班的評價後,決定到思朝一探究竟,除了網路評價外,也由於思朝櫃台人員非常親切及專業的緣故,在經過詢問討論後,便以試聽的名義進入了這個大家庭。

 

還記得上課的第一天,我彷彿受到了震撼教育,在我的印象當中,所謂的補習就是:老師在台上寫板書,外加口沫橫飛的講解,而學生在台下拼命的埋頭抄筆記,雖然之前已在網路上,經由他人分享得知,思朝的上課方式有別於坊間雅思補習班,但真正踏進教室,才深刻了解差異在哪裡。

 

老師的上課方式並非針對考古題進行分析,而是致力於學生英文能力的培養,正因如此,讓我從原本只計畫試聽兩周,應付眼前考試,轉而繼續上完一整期。本身對英文課程算是挑剔的我,深覺老師所教授的內容相當受用,不僅僅是針對近程的 IELTS,對遠程的出國深造亦然。

 

加強自身語文能力是一項長久且值得的投資,因此現在雖然考完了IELTS,我還是待在思朝繼續未完的課程。許多同學問我:為什麼都已經拿到不錯的成績了還要補習?我的回答都是:來到思朝之後,發現自己的英文著實有許多需要加強的地方,所以我還想繼續留在這裡。

 

思朝的課程相當緊湊,老師教授的辭彙也非平易近人,理論上,上起課來應該吃力且沉悶才是,但相反的,由於老師很風趣,課堂活動多樣化,師生互動多,同學間樂於互相協助,因此上課氣氛良好,讓討厭補習的我,意外的每次上課都能保持愉悅的心情。

 

在此我將老師的教學分為下列幾項:

聽力方面-要求除了能聽出重點外,字字都要聽到清楚為止,老師會點出學生聽不清楚的癥結為何,聽力敏感度可大為提升。閱讀方面-要求分辨主題句和支持句,釐清文章寫作方式及其重點與目的。寫作方面-打破學生東方式的慣用思考模式,針對每個段落的寫法及論述的要點加以練習,著重學習及應用學院級的用字遣辭。口語方面-與寫作相似,教授學院級的用語並實地演練。例行性及突襲性小考和口語訓練-這是老師口中所謂:"有趣的"課堂活動,對我而言只有"刺激"兩字可以形容,每次都讓我的細胞大量死亡,但也就是如此,才有機會實際應用當天所學。如同老師所說,課堂上學到的東西,如果沒有真正使用的話,它們永遠不會變成自己的。

 

除了上述五項之外,老師發明一套麥克風絕招,經由輪流的方式,麥克風隨時可能傳到每位學生面前,答得出來的獎勵是老師高興的稱讚,答不出來的處罰是老師不忍的微笑,所以每次只要一聽到"Where is the microphone?" 或是看見麥克風離自己越來越近時,便會更加倍努力的思索問題的答案,想當然爾,從上課的第一天起,我的好朋友瞌睡蟲就與我絕交了。

 

如果你 / 妳正坐在電腦前,為了選擇補習班發愁,或在補習班前,猶豫著要不要踏出第一步?我推薦思朝!相信你 / 妳也會像我一樣,對 IELTS 產生不同的體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朝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