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YUAN-TING TSAI
總分 6.5
6.0 6.0
6.5 6.5

自從計畫申請英國的博士班,便開始準備所需的資料文件,除了研究計畫外,語言成績自然也是必備條件之一。而在短期內,欲達到學校的入學標準,不僅得快速精進自我的英文實力,我認為考試也需要策略。因此學習有效的考試方法更顯為重要,而補習班正提供了這樣的訓練功能。自己不用花太多時間去歸納整理沒有範圍的重點,只需好好地將師父傳授的招式與心訣熟練,應可參加華山論劍。

 

經過尋訪訪間雅思補習班後,我決定報名參加「思朝外語」開設的雅思假日班課程。惟起初乍聽課程安排非常密集,每回上課時數又長,確實有些擔心學習效果不彰!未見到Chih博士前,想像中老師的形象八成是個「阿伯」,配戴著一副過時的大金框眼鏡。誰料第一堂課開始,站在講台上的老師,竟比自己想像中的還年輕許多,而且說話流暢卻不急促,中、英文發音字正腔圓,讓人的聽覺感到相當舒服,我尤其欽羨老師說了一口優雅的British English。在每堂課的教學內容中,老師授與許多以前我從未習得的英文用法與觀念,回顧自己所寫過的英文文章、信件,真是感到羞赧。此外,也是來到「思朝」才得悉許多字詞語彙的層次與正、負面意義。應用「思朝」特有的「學院單字」,提升IELTS寫作或口說表達上的程度,方感自己比較像有讀過點書(英文)的人。

 

上過Chih博士的課程,誠有「聽君一席話,勝讀萬卷書」之讚嘆!再不覺得學習時間流於漫長,反而意猶未盡,更想多多汲取難得的知識。猶記某個週日早上醒來,左肩頸疼痛不堪,整個左上半身幾乎無法動,從未發生過這種症狀,當時還以為自己中風了呢!十點前得去「思朝」上課,若是換成別的課,我也許就請假不去、在家休養了。但是忍著不適,仍撐著去上課,深怕遺漏任何一點老師教的東西。可見其課程內容精采萬分,連一堂課都不敢缺曠。

 

在Chih博士的課堂上,除了學習英文與IELTS考試技巧,英文邏輯思考的訓練,更是老師要求我們打好的入門功夫。我想這不僅有助於IELTS考試,對於未來的學術寫作更是裨益不少。而妥善掌控雅思考試時間亦不可輕忽,會答的題目卻來不及寫完,一切皆枉然。因此,答題「速度」與「準度」是老師在隨堂測驗、教學活動中,會讓同學練習的一環。

 

Chih博士除了是英文老師的身分外,他也是一位傑出的音樂家,他的言談極富內涵與人文精神,我很喜歡聽老師說一些文化、藝術的東西,彷如置身於一場小型文藝講座。在「思朝」補習的這兩、三個月期間,我察覺到自己在英文上的進步,是遠遠大於這幾年來的累積。

 

考試是公平的,付出多少努力,就會反映在分數上(這是告誡自己的)。我承認在課程結束後,花較多的心思在重寫、修改自己的研究計畫上,而沒能全力準備IELTS。在近期的雅思考試中僅取得6.5分,雖然不夠高分,但已符合學校的入學標準。俟達成校方所有要求的條件後,遂取得無條件式入學許可。申辦完簽證的我,正開始打包行李準備飛往英倫,計畫在入學前先去旅遊(背景音樂:Bee Gees - Too Much Heaven)。當然我也會帶著Chih老師的課堂講義與學院單字本遠渡重洋,奉為往後使用英文的參考寶典之一。勸君惜取少年時,建議想出國讀書的同學們,確定目標後則趕快行動。來「思朝」可以協助您早日達成夢想,因為「思朝」確實給了我一個重新改善英文虛弱體質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朝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