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ING DAY又叫做”節禮日“ 最初來自英國,是英國的公假日。

據說英國百姓有個習俗,boxing day是一個英國特有的傳統節日,在中世紀,君王貴族,在這一天把衣物、食物、工具等,放在箱子給他們的子民、工人,慶祝耶誕節,表示感謝他們的辛勞。通常是在耶誕節結束後開始工作的那一天。

但是現今的節禮日在大部分的西方國家幾乎都變成了採購日,民俗的內容似乎已經改變。

BOXINF DAY 原來的名稱是 St. Stephen’s Day

St. Stephen,是基督教第一位殉教者,異教徒拷打折磨後被石頭砸死。

St. Stephen’s Day是許多英聯邦國家的法定節日,連在澳大利亞和加拿大都有一些慶典紀念活動。

歷經漫長的歲月,人們賦予這一天新的意義。現在大家已經普遍習慣與認可BOXING DAY的稱呼。

每接近年尾,聖誕和新年的氣氛越來越濃,教堂門口會放一些用於捐獻的盒子。

聖誕節一過,慈善人員把盒子打開,將募捐到的錢物分配給需要它們的窮人,這大概就是“BOXING DAY”的由來。

假如1226日 恰為週末或星期天,BOXING DAY將自動順延到星期一。
 712262131552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朝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