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範」這種調調,在國內流行,所代表的是一個國家會讓人聯想到什麼呢?比如:荷蘭會想到風車,日本是櫻花....等!台灣我會想到夜市、三太子

、日月潭、阿里山還有最重要的台灣人的熱情啦 ^ ^

那英國呢?

毫不猶豫地列出了一大堆:

酒吧、一鎊錢硬幣、苦啤酒、雜貨店、白色的Van,紅色電話亭、排隊、維多利亞式的bay window,鄉村教堂、米字旗、Barbour鄉村套裝、煙斗、醉漢、茶、礦工、聖公會牧師、純色漆的門、水管工、警察的高帽、鄉間小路、都鐸時代黑白格房子、賽馬、學徒工、古董店、板球、二戰女兵、噴火者戰鬥機、NHS護士、郵遞員、CHAV、下雨、印度菜……

 

                                   pastedGraphic.pdf

在我腦子裏閃過的關鍵詞裏,很多就是關於鄉村。

最近,有一些朋友向我問起英國,甚至抱怨聽不懂英國英語,你有想過若你是英國人,你會怎麼向人介紹自己生活了這麼多年的國家呢?生活在英國的你,也許和我有一樣的困惑,現在你陳年老友、朋友的親戚、老領導的子女,紛紛從中國過來,問你「什麼是英國?」

 

可否找個晚飯之後的間,準備一張白紙和筆,慢慢地寫出來自己100個關於英國的關鍵詞或你的家鄉或去過的國家。為自己的經歷留下記錄看看妳到訪的國家讓你留下什麼美麗的回憶,也是個另類不錯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朝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