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老 倫敦地鐵150週年 

81138250_769a91254c  

1863年1月9日倫敦第1條地鐵通車,經過新的隧道,這條名為「大都會線」(Metropolitan line)行駛在倫敦帕丁頓Paddington)

和東區的法林頓(Farringdon)之間,目前屬於漢姆史密斯線(Hammersmith Line)及循環線(Circle Line)的一部分。

全長3.5英里的第1條倫敦地鐵線,是由私人經營的大都會火車公司(Metropolitan Railway)出資興建,主要連結帕丁頓、尤斯頓(Euston)及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等3個倫敦市中心主要車站。

倫敦交通博物館將於13日與20日兩天,在第1條營運的地鐵路線,安排1898年建造的最後1部火車頭「第1號」(No.1)領頭,

拖曳多部特殊的火車,其中包括目前最「資深」的地鐵車廂「大都會火車歡樂車廂第353號」(Metropolitan Railway JubileeCarriage No.353),帶給民眾懷舊的感受。

在今年慶祝活動中,第1號火車頭也將在大都會地鐵線運行,8月份並將在白金漢郡(Buckinghamshire)火車中心及其它地點現身。

2月15日起到10月27日在倫敦交通博物館,將展出150張精選的倫敦地鐵海報。

倫敦地鐵第1張海報始於1908年,由地鐵公司委外設計,每一張都具巧思,

參觀者可以票選最喜愛的海報,將在展出結束後公布最受歡迎海報。

倫敦地鐵目前有11條線,停靠270個車站,每年約有366萬個旅次,是英國民眾通勤與旅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相關活動可以參考官方網站www.ltmuseum.co.uk。 (轉貼自雅虎奇摩國際新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球 倫敦 地鐵
    全站熱搜

    思朝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