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要前往英國唸書還是工作的你們,真的對英國這個國家十分瞭解嗎?試著回答下面的問題,你答對了嗎?

 

請問下列何者是英國最大的石頭遺跡?

   a.Stonehenge(巨石陣)

   b.Hadrian’s Wall(哈德良長城)

   c.Offa’s Dyke(奧法堤)

   d.Fountains Abbey(噴泉修道院)

 

a.Stonehenge(巨石陣)

800px-Stonehenge2007_07_30  

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每年大約有100萬人從世界各地慕名前來參觀。巨石陣是英國最著名的史前建築遺跡,它的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在考古界仍是個不解之謎。巨石陣也叫做圓形石林,位於英國離倫敦大約120公里一個叫做埃姆斯伯里的地方。那裡的幾十塊巨石圍成一個大圓圈,其中一些石塊足有六米之高。

 

考古證明,巨石陣的修建是分幾個不同階段完成的。大約在公元前3100年,開始了第一階段的修建。首先是修建環形的溝渠和土台。由藍沙岩排列成兩個圓環,是巨石陣的雛形。在公元前2100年至公元前1900年,修建了通往中央的道路。又建成了規模龐大的巨石陣:以巨石為柱,頂上則橫臥巨石為楣。構成直徑約30米左右的圓環。

 

b.Hadrian’s Wall(哈德良長城)

800px-Hadrian's_Wall_west_of_Housesteads_2  

是一條由石頭和泥土構成的橫貫整個大不列顛本島的軍事防禦長城,由羅馬帝國五賢帝中的第三位君主:哈德良所興建。公元112年,哈德良為防禦北部皮克特人反攻,保護已控制的大不列顛人民安全,開始在今英格蘭北面的邊界修築一系列防禦工事,後人稱為哈德良長城。哈德良長城的建立,標誌著羅馬帝國擴張的最北界。

另外一條於羅馬帝國時代所建造的長城:安多寧長城,該長城由羅馬帝國五賢帝中的第四位君主:安敦寧·畢尤所建造,位於今蘇格蘭境內,始建於公元142年

 

c.Offa’s Dyke(奧法堤)

Offa  

英格蘭和威爾斯邊界上的線狀軍事工事,從賽文河畔的切普斯托向北延伸270公里至迪河三角洲。建於麥西亞國王奧法在位時的8世紀末,目的是防禦威爾斯人的進攻,奧法堤大部分是平坦的堤壩,個別地方高18米,在威爾斯一側有深約3.7米的深溝。有些部分至今仍然可見,現今為威爾斯景點之一。 奧法堤小徑所經過山岸,堪稱權威爾斯景色最優美的地方,沿途經過Llanthony Priory遺址、Honddu河、Patrishow的美麗教堂和Waun Fach的最高峰。

 

d.Fountains Abbey(噴泉修道院)

800px-Fountains_Abbey_view02_2005-08-27  

位於在北約克郡,英格蘭西南約3公里,該修道院建立於西元1132年,直到西元1539年時,英國國王亨利八世下令解散修道院,目前是英國最大、保最良好的修道院史跡。因此答案是a. Stonehenge(巨石陣)

 

 

 

2.What is the name of the admiral who died in a sea battle in 1805 and has a monument in Trafalgar Square, London?

請問在倫敦的特拉法加廣場上有個紀念碑,是紀念下列哪位於1805的海戰中殉職的海軍上將?
    a.Cook(庫克)
    b.Drake(達克)
    c.Nelson(尼爾森)
    d.Raleigh(羅利)

 

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英國倫敦西敏寺的著名廣場,建立於1805年。廣場中有個最突出的標的是位於廣場南端的尼爾森紀念碑,高度為53公尺。此碑紀念在拿破侖戰爭中的一位海軍上將,英國民族英雄何瑞修· 尼爾森。碑頂是尼爾森將軍的銅像。碑底四周是四隻巨型銅獅。柱基四周是記念拿破崙戰爭各次戰役的浮雕。

483px-Young_Nelson  

海軍上將 - 何瑞修·尼爾森,第一代尼爾森子爵,是18世紀末及19世紀初的著名英國海軍將領及軍事家,在1798年尼羅河戰役及1801年哥本哈根戰役等重大戰役中帶領英國皇家海軍勝出,他在1805年的特拉法加戰役擊潰法國及西班牙組成的聯合艦隊。這也是西敏寺特拉法加廣場的由來。因此這題答案是 c.Nelson(尼爾森)

 


3.In 1801, a new version of the official flag of the United Kingdom was created. What is it often called?

在1801年,英國官方設計了一個新的標誌,此標誌通常被稱為下列哪個名稱?
   a.The British Standard(英國標準旗)
   b.The Royal Banner(皇家旗幟)
   c.The St George Cross(聖喬治十字旗)
   d.The Union Jack(聯合傑克旗)

 

英國國旗,稱為米字旗,另一個名稱為聯合傑克旗,代表了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三個國家。1606年英格蘭與蘇格蘭兩個國家合併,成為大不列顛國,國旗稱為聯合傑克旗,也是初版的英國國旗,而當《1800年聯合法案》通過以來,大不列顛王國又與愛爾蘭王國合併,在1801年,大不列顛王國就被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給取代。國旗也融合了原本的傑克旗和愛爾蘭國旗,成為現在的英國國旗, 因此這題答案是d.The Union Jack(聯合傑克旗)

537px-The_evolution_of_Union_Jack_translated_into_Chinese   

 

 

4.Who is the patron saint of Scotland?

誰是蘇格蘭的守護神?
   a.St Andrew(聖安德魯)
   b.St David(聖大衛)
   c.St George(聖喬治)
   d.St Patrick(聖派翠克)

 

蘇格蘭國旗又稱作聖安德魯十字,是藍底襯白色十字。按傳統,旗幟代表聖安德魯,相傳他在帕特雷殉教時被釘在X形十字架上。聖安德魯十字是呈「X」狀的十字元號,相傳耶穌門徒安德魯就是在此十字架上殉教。蘇格蘭國旗、牙買加國旗、俄羅斯海軍旗幟及不少其他旗幟或紋章均以此符號組成因此這題答案是 a.St Andrew(聖安德魯)

800px-Flag_of_Scotland   

 

 

 

 

5.Which of these sporting events was hosted in London in 2012?

倫敦在2012舉辦了哪項運動賽事?

  a.The Commonwealth Games(英聯邦運動會)

  b.The Cricket World Cup(板球世界杯)

  c.The European Football Championship(歐洲足球錦標賽)

  d.The Paralympic Games(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即殘奧會)

 

倫敦在2012舉辦了奧林匹克運動會及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這兩項運動會下次將於巴西的里約熱內盧(巴西第二大城)舉辦,此題答案為d.The Paralympic Games(殘奧會)

 London2012  

 

6.At her jubilee in 2012, how many years as queen did Queen Elizabeth II celebrate?

 

2012年是英國女王在位幾週年?

 

    a.25

 

    b.40

 

    c.50

 

    d.60

 

7.2012年6月2日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的紀念日。為了慶祝女王的「鑽石級」登基年,英國全國舉行了各種慶祝活動。已經85歲高齡的女王通過白金漢宮發表聲明,明確表示自己沒有讓位的念頭,而是繼續擔任女王,「把餘生都奉獻給國民」。此題答案為d.60

 

UK_Diamond_Jubilee_Enblem   

 

 

 

8.The second largest party in the House of Commons is known by what name?

 

英國第二大黨在下議院的名稱是以下哪一個?

 

   a.The senate(參議院)

 

   b.The Opposition(反對黨)

 

   c.The Lords(上議院)

 

   d.The other side(以上皆非)

 

 

英國下議院第一大黨為保守黨,第二大黨則是工黨(英文:Labour party),是英國中間左派,克會民主主義和民主社會主義的黨政。此題答案為 d.The other side(以上皆非)

 

 

 

9.From what age can you be asked to serve on a jury?

 

幾歲可以擔任陪審團?

 

  a.16

 

  b.18

 

  c.21

 

  d.25

 

陪審團為法院中,用以判定事實或被告是否有罪(視乎各地法律而定)的團體,多見於英美法系國家。所有成年公民都可能被選為陪審員,卻不是所有成人皆有資格出任陪審員,例如警察、軍人,教授,市(省)長,法學系的學生可能不符合或可獲豁免出任陪審員。此題答案為b.18

 

 
 
 
部份內容節錄於維基百科
 
 
留學、遊學最專業的選擇-思朝留學
雅思、托福最有效的選擇-思朝外語
www.Doctor-CHIH.com
 
高雄 07-215-1000
台南 06-511-9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朝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