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CHING-FEN LIU
總分 6.5
6.5 6.0
7.0 6.0

在2009年的九月決定要到英國一圓留學夢。想要的不是一張文憑,而是為了能看得更寬更廣,豐富生命的彩色,順便看能不能嫁給威廉王子。
九月底開始準備IELTS的考試,初期一直著眼於”增進英文能力”這件事,而忽略了更重要的是IELTS考試要的是什麼,直到加入了思朝補習,認識了一些讀書會及許多一樣被雅思折磨的夥伴,讓我學習並了解到考試的技巧及準備方法。在課程結束後趕在學校要求的成績截止前,便決定了自己要面臨真正的IELTS考試日期,雖然那次的考試我沒有考的很好,但我很慶幸第一次考,就能達到學校的門檻。
以下是個人三個月與雅思奮戰的心得:

 

聽力方面:多做Cambridge能幫助了解題型,並且要能正確的拼出4-7裡的聽力答案。因為那些答案很有可能會是考試當天所要填的答案。
參考書籍及練習來源: www.bbc.co.uk、www.esl-lab.com

 

閱讀方面:技巧是重要的一環,閱讀的技巧加上思朝的學院單字及Chih老師教的Main Idea及Supporting Idea的判斷。讓我在閱讀方面,準備起來相對輕鬆。
參考書籍及練習來源:平行閱讀法及www.economist.com(經濟學人)

 

寫作方面:Chih老師的上課教材及高分技巧蠻有用的,再加上一些寫作架構的補充書籍,讓我的寫作在短時間內,有蠻大的進歩。
參考書籍: 十天突破雅思寫作(慎小嶷)

 

口說方面:是我花較多時間準備的一個部份,找到一個好的口說夥伴並天天練習,不僅能督促彼此的準備進度,還能更了解自己的缺點,並充分運用自己的優點。除此之外,平常練習時,不熟的題目會重覆練,直到熟悉為止。
參考書籍及練習來源: 妙語連珠雅思機經大全(王陸)、IELTS高分口語(眾文圖書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朝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