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CHIN-KUEL TSUI
總分 6.5
6.0 7.0
6.5 7.0

IELTS Listening 
準備聽力有些教材是我固定會收聽的, 例如:BBC的六分鐘英文,Cambridge IELTS 4-6回的模擬試題, CNN和NBC的每日新聞等。 另外,搭配一些輕鬆的影集,如:Friends, CSI, Sex & City等亦可提升學習的興趣。 除了平日實力的累積外,考前調整作息是必需的。 過去作息無法調整,容易恍神,漏聽題目的問題常困擾著我。 後來發現考前1-2週調整作息, 保持頭腦清醒,喝杯咖啡或是蠻牛提神,輕鬆面對,便可以考出不錯的成績。 

 

IELTS Reading 
閱讀的準備,除了辭彙的累積外,練習邏輯推理和思考判斷的解題技巧亦相當重要。 平日除了練習Cambridge IELTS 4-6的模考題外, 我也會訂閱經濟學人雜誌和閱讀每週二聯合報的New York Times每週精選。 大量的閱讀除了可以提升速度外,也可以從中吸收新知,習慣學術寫作的方式和實用技巧。 

 

IELTS Writing 
記得上CHIH老師課前,我的寫作一直停留在6.0-6.5。 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經CHIH老師指正寫作缺點後,便重新思考和修正寫作策略, 每週至少練習一長寫,一短寫,勤查字典,確保正確用字遣詞,讓我可以維持7.0-7.5的水準。 另外,上課講義也是考前必須精讀的功課,務求融會貫通各種句型, 多想同義、反義字,體整實力提升後,便能臨場發揮,拿到不錯的成績。 

 

IELTS Speaking 
口說一直是我最不拿手的科目,原因是我認為這一科的主觀因素太多了。 在多次和IELTS奮戰的過程中,經歷了許多不同類型的雅思考官,成績也一直在5.5, 6.0, 6.5 和7.0之間擺盪。 遇到挫折時,要告訴自己不是程度不好,而是許多因素無法讓考官青睞。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程度,堅持信念和常保信心。 平日多複習愛德華老師的講義, 自我訓練可以在短時間內針對任何問題發表至少一分鐘的看法,有助於習慣考試的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朝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