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TUNG-YUAN WU
總分 6.5
6.0 7.0
7.0 5.5

去年經由GARY的介紹,我來到專業的雅思補習班思朝外語諮詢IELTS的課程,當時在PENNY詳實的介紹IELTS考試與思朝外語的師資之後,我當下報名了高雄思朝第一期的平日班。

 

十多年沒碰英文的我,剛上課時真的很緊張,深怕自己無法跟上班上同學與CHIH老師上課的進度,但是在CHIH老師循循善誘下,我終於在今年五月三十一日的考試通過學校的入學標準, 得到雅思6.5的成績。得以和班上許多同學一樣,可以在今年九月背起行囊,前往英國開始我的另一階段求學之路。

 

以下和大家分享我在準備考試過程中的一些小小心得:

 

一、聽力部份:
CHIH老師在課間休息會讓大家練習聽力,回家時就照著老師讓大家練習的方式準備,我的材料是劍橋的聽力測驗,以逐字稿的方式寫下聽到的每一個字。(我時間不多,所以只做了劍橋6。)這個練習很耗費時間,但收穫卻不少。雖然我後來練習的機會不多,但是正確的準備方式讓我在最弱的一環,在短時間得以低空飛過學校的要求。

 

二、閱讀部份
掌握住老師上課教的重點,也就是抓出每段文章中的main idea 與 supporting idea,輔以老師提供的閱讀素材,養成自己閱讀的習慣,讓自己熟悉英文文字,如此閱讀速度自然會增快,也就不會怕IELTS考試中落落長的文章了。

 

三、寫作部份
亦是好好跟著CHIH老說課教我們的技巧、好好練習,如能做到應該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但是切記平時一定要多多練習,也就是要讓自己熟悉六十分鐘內寫完長短寫,如此才不會在正式雅思考試中因為時間不足而自亂陣腳。另有一點分享,每個段落的內容應該是相關的,勿隨意加入其他概念,這會讓IELTS考官看不懂這一段想表達什麼,而失掉了分數。如能做到,寫作的分數應該就不會太差了。我在最後一次的IELTS考試中,最後短寫只寫完二段(剛好第二段結束),長寫不夠時間寫結論,但因我把握了上述的原則,所以我寫作還是有5.5分。

 

四、口述部份
把握CHIH老師上課給我們的練習與技巧,並好好應用在考試中,就能得到不錯的雅思分數了。但記得平時要多多練習,讓自己習慣用英文表達,如此可減少自己在考試中停頓的現象發生。練習時可以錄下自己的講話內容,再放出來,自己聽聽看是不是有些文法上的錯誤,並再次重覆練習並予以矯正。 每天可利用自己閒暇時間(如:洗澡、走路、騎車)練習,不要浪費了這些時間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朝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