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YU-BIN CHUANG
總分 7.0
6.5 6.0
8.5 6.5

CHIH老師準備的教材清楚有系統,所以一般而言,考生應該能夠在很快的時間就能掌握考試的方法與技巧。其中尤其是寫作的部份,熟記還有適當地使用CHIH老師在課堂上分享 的技巧、教材再加上自己額外的練習,對於考試相當有幫助。IELTS攻略課程則是能夠幫助考生們,能夠更有效率地準備考試,所以雖然IELTS攻略課程的上課時數比較少,但請不要忽略它,把IELTS攻略課程的東西搞懂並且弄熟,對於考試是絕對有幫助的。

 

除了Chih老師的教材之外,我個人還有使用一些工具書來加強英語。字典方面,我使用的是 Collins出版的英英字典與MacMillan所出版的雙解字典;另外,我還搭配了一本CUP出 版的文法教科書,以及Penguin所出版的同義字詞典。千萬不要小看這些工具書,除了Chih老 師編寫的教材之外,它們絕對是對你的英文最有幫助的夥伴。 接著分享考試的準備方法與心得。

 

IELTS雅思-Listening 要在這個部份拿分其實並不難,只要多做幾次CUP那一套雅思用書即可。 (我雖然只考6.5,可是我做練習題的時,平均對30題,最多對過34題!) 重複做練習題幾次之後,你除了能夠習慣考試的方式之外,你還會掌握到考試的題型。

 

此外,應該針對錯誤的部份進行加強訓練,多聽幾次之後即使連音,聽不出來你也能猜到他在說什麼。必須特別注意的是:臨場考試時千萬不能恍神,否則你就會跟我一樣, 錯失很多題目。萬一不小心恍神了,那也毋須過度緊張,把握之後的題目即可,千萬別因小失大。

 

IELTS雅思-Reading 由於雅思的閱讀並不是考你對於整篇文章的理解,所以我在做閱讀的時候,會先將題目看過之後再回頭看文本。透過這樣的方法,能夠很有效率地在文章中找到答案是什麼。另外,閱讀的時候要嘗試理出每一段的主題是什麼,以便增加作答的速度與理解的程度。當然你也可以題目與文本來回穿插以增加準確度。題目做久了之後,你會發現每一個題組之下的各組小題,都存在著某一種順序,雖然它並不總是如此。所以為了避免誤答,我強烈建議把整篇文章都看過一次。(注意: 是看,不是理解)最後,就我個人而言,技巧 是決定你能不能在這個部份拿高分的關鍵因素。

 

IELTS雅思-Writing 寫作的部份,我想,CHIH老師編寫的教材以及上課的說明就已經相當足夠了! 所以,得分的基礎建立在有沒有認真上課與復習之上。另外,碰到不懂或有疑問的單字 / 句子時一定要查字典!以避免在考試的時候用錯詞或句型。有空的時候要練習寫作文,如果沒空,那至少要針對短寫與長寫(論式文章與描述型文章)設計出自己專屬的 模板。因為有兩次的考試經驗,所以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大家,一定要把字數寫滿,否則分數會相當低。

 

IELTS雅思-Speaking 至於口說的部份,大家請在課堂上好好練習,課後則請務必熟讀IELTS攻略的教材。可以的話就組讀書會一起練習,雖然大家都不是很強,可是持續地練習會是有幫助的。根據我兩次的考試經驗,考試的時候未必要說很多話(當然你也不能只回答Y / N),重點是 回答的內容。不要怕自己說的慢,說的慢永遠都會比說錯了還好。

 

最後,祝福大家雅思考試 還有申請學校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朝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