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TING WIE
總分 6.5
6.5 7.0
6.0 6.0

Listening在準備“聽”的階段,我面對最大的困難是當題目出現“連音”還有數字時,練習時碰到“連音”這類題目時,通常我會多聽幾遍,從上下段判斷,一直到自己能猜出答案,才翻閱解答,而碰到數字時,Chih老師教了一個很好的方法就是碰到單位先逗點,例如:thousand, million。數字題我覺得多練習應該就可以克服了。

 

另一個我所面對聽力的困難是作答時腦袋常常會放空,沒有辦法完全專心,這時候就很容易漏掉重要的答案,看過蠻多分享者的心得,很多人都有這類的困惱,我想不二法門只有練習控制自己專心在聽答案上,考試的時候緊張的壓力會使你更容易不專心,所以練習如何專心是很重要的,我因為緊張的壓力Section1就錯了兩題,實在是很不值得。

 

在準備IELTS的期間我幾乎天天開電腦就是聽ICRT或是BBC Radio,雖然BBC難度很高,不習慣英式腔的人,還是要強迫自己去聽,聽久了就會發現你的功力會大增。

 

Speaking由於自己平常很喜歡看美國的電視劇,所以在觀賞電視劇時,也順便留心劇中對話,盡量讓自己學一些較口語的詞彙和phrase,對我來說,看電視劇幫助很大,當我看到好玩、有趣的phrase、俚語,就會把他們記下來,不懂的話就google,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原本的意思。有時候PPS的電視劇很多都有提供字幕,更加速我的學習,大家可以試試看。我曾經問過Ed老師(Edward)口說如何考高分,Ed說phrase是蠻重要的評分項目。我想如果一個candidate可以恰當的運用,phrase也等於告訴考官你熟悉英文的口說技巧以及可以生活化的使用英文。

 

我的另一個方法是,我會固定和一位英國朋友見面,我們算是學術交流,我教他注音符號,一開始我會拿我的作文給他改,但後來發覺改文章太time consuming,以及他也不了解IELTS要怎麼寫比較好,所以後來我就作罷,改成專心練習口說和聽力,如此一來,一個禮拜我有兩至三個小時的時間都在說英文,還有聽他的英國腔,有時他也會告訴我ㄧ些他們有趣的口語字彙,例如:有一次我收到簡訊寫著「See you later, alligator!」,See you later大家都知道什麼意思,但是加個 alligator( 短吻鱷) 在最後是為了讓see you later有韻律感,原來全文如下:A: See you later, alligator! B: Yeah, in a wild, crocodile! 當碰到這類有趣的英文,會引起我想要了解的興趣,這點對我幫助蠻多的。

 

Reading在讀的部分,Chih老師在上課時一直有給學生練習的機會,大家必須在規定很有限的時間作完題目,這是很大的挑戰。跟隨上課時的練習,能讓我習慣找答案的方法以及加快找答案的速度,所以盡量把握上課練習的機會,讓自己熟析找答案的速度感。另一重要的是,自己練習Cambridge模擬試題時,一定要計時,從一開始就訓練自己面對時間壓力,有益無害喔。

 

還有,盡量讓自己多背一些字彙,老師每次發的單字是基本的,若可以再背更多,在寫“讀”的時候,會發現答題更容易喔。平常也盡量多去瀏覽英文文章,大量的詞彙是讀很關鍵的一部份,當然還有考生本身的英文底子。

 

Writing寫作的部分一直是我很弱的項目,在這裡提供大家一些我臨時抱佛腳的辦法。準備期間,我把Chih老師的講義做文摘,把一些我不會的技巧抄在筆記本上,還有在其他IELTS的準備書籍,覺得可能得高分的句子依造開頭、連接詞、修辭、結語, etc.把自己做的筆記抄上去,老師上課時一直強調IELTS如果你重頭到尾都用很高分的句子,那麼examiner可能會懷疑你寫作的廣泛能力,不過我自己是因為平常使用的句子都算只有6~6.5而已,一點也不擔心自己寫低分句子的能力,所以後來的目標就放在如何得高分,我開始做高分句型、詞彙的筆記。

 

在練習時,計時60分鐘讓自己寫完task 1和task2,我先花5分鐘做好長短寫兩者的摘要(通常我寫到越後面會越緊張,所以在一開始就先把短寫的摘要寫好,寫短寫時候可不用再思考直接下筆去寫就好了),通常大家都先寫長寫,因長寫佔的分數比例較高,最後一定要留2分鐘給自己檢查文章,很多莫名奇妙的錯誤是一檢查就可馬上發現並改正的。

 

平常練習時,我發現很多考7~7.5的寫作,他們幾乎都沒有使用很常見的那些開頭和連接詞,例如:on the one hand, on the other hand, firstly, first of all, etc.所以我自己在練習時盡量不要用常見的那些開頭、連接詞,examiner改那麼多文章,我想除非是真的很有實力的人,可以從這些普通字彙使用者脫穎而出,不然低分就是給我這種寫作能力待進步的人了,所以讓他們感到耳目一新很重要,如果大家時間不緊迫,可以多想想如何讓自己的文章更不同,如何修飾能拿更高分,如果時間很緊迫的人,至少開頭和結尾也要盡量把它寫的漂亮。大量閱讀英文文章也是快速進步的方法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朝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