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 CHAO-YI CHEN
總分 6.5
6 6.5
6.5 7

感謝Dr. Chih、Dr. Edward 的認真及付出,以及Jade、Grace、Justine這段時間的協助及鼓勵。

 

我不是非常用功的學習者,準備雅思考試這段期間又有1/3時間在工作, 因此我就是好好把思朝上課教材讀過、整理過,持續複習學院單字本,再搭配Cambridge(只做了聽力及閱讀)當作維持考試語感的工具,最後總算完成任務。一些心得與您分享:

 

IELTS Listening (5.5>5.5>6.0)
聽力一直是我的弱項,3~4分應是我原本實力,但是Chih老師課堂上教授的技巧及精聽的練習,以及在Foundation與Stage2課程所受到Edward清楚speaking的正面影響,自覺進步不少。另外,看看BBC、travel&living、movie頻道也算是對考試而言正面的娛樂吧!我於考前12天,有要求自己每天早上作Cambridge (4~6)的聽力一回並訂正答案,晚上才檢討錯誤部分並看著tapescript再聽一次,確保語感一直維持至考試當天。

 

IELTS Reading (6.0>6.5>6.5)
IELTS閱讀所有答案皆有所本,甚至會有很好的答題次序,因此掌握好Chih老師課堂上教授Key Words和Location Words及Main Idea的觀念,並控制好時間,即可得到中上成績。我直到第三次考試前才開始作Cambridge 5、6的閱讀當練習,希望維持閱讀語感與節奏,因此都有嚴格計時並於檢討答案時確實找出KW、LW,考試的結果也算是有維持住成績。

 

IELTS Writing (5.5>5.5>7.5)
Task1:要熟練趨勢、修飾、數字、時間、比較的表達並適時使用複雜構句及改寫,盡量不重複句型及詞彙,下筆前花幾秒鐘把文章層次想請楚,有助於書寫的流暢性。
Task2:7.5的成績自知應是高於實力,但考前主題式的準備方式,我認為幫助很大。下筆前要花個1分鐘想想文章架構及main idea。

 

IELTS Speaking (6.5>6.0>6.5)
Chih老師的高分攻略及Edward的Stage2兩個課程相輔相成的主題性內容呈現是很好的方式,因此,我於考前12天把這些單元自己手寫再整理過一遍,論結果,我認為這對於speaking及writing都有很大的幫助。

 

Dr. Edward的Stage2讓我口說的深度、正確度、流暢性都有很大的提升,有人會覺得其內容有點困難,但是我慢慢地在BBC、CNN、discovery等頻道突然聽到了某些熟悉的辭彙,才發現這堂課的強大力量。另外,與4、5個同學組成每週一次的口說讀書會,我們進行方式並不嚴謹,但卻是一個讓自己勇敢而輕鬆說英文的好機會。

 

當然,我們永遠忘不了那支麥克風。You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朝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